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台灣小旅行-- at 四四南村手創市集&成龍集郵社

[旅記20120617]
2012617
台北
熱到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會從睡夢中模式驚醒」是我一個朋友形容我有多愛手創市集的形容詞。

喜歡穿梭在手創市集裡尋找明信片。
除了能意外地找到不一樣風格的明信片,
還能從市集裡寄出代表每次旅行的"紀念"明信片。

為什麼說是"紀念"明信片?
總覺得在台灣   明信片這塊仍不那麼盛行。
到一個地方玩耍,要找到一張明信片,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到最後,我們只能妥協於"當地的誠品"...
然而,在那個縣市裡的誠品買得到的明信片,
相信回到自己家鄉的誠品也一定看得到。

寄明信片的動機,也就失去了一半的意義。
想把當地的氣氛,寄給人不在這邊的朋友,
不正是旅行寄信的意義嗎?



 除此之外,
在手創市集裡,能找到一些未曾想過的靈感,
還能認識一些和自己興趣相投的人。
我選的明信片,多半已照片為主。偶爾也會選擇有想法的畫作。
相片的色調、取景的意義,多半成了我與作者們之間的橋梁。
總是會不禁地停下腳步,跟作者們聊聊,
聽他們滔滔不絕地訴說著旅遊的故事。

也因此,我總是著迷於市集裡。
能認識新朋友、聽故事,再將這些事寄給不在身邊的朋友。
正是能讓我從睡夢中驚醒的原因!


[好,丘]的標誌,可愛的小房子出現了!
Simple Market
窗邊的情侶

靜謐的小巷

而今天,整個超幸運的!
除了認識很多從歐洲回來的創作家外,

還碰到了我一直很想去的雜貨屋創作者--[現在夢中]。

雖然現在店面已經收起來了,
但她仍持續不斷地創作。
最新一期的作品,還是在皮製包上,
縫上我最愛的日本雜貨創作家--井上陽子的紙膠帶!!!
想不到今天竟然可以在這裡碰到這間雜貨屋的創作者。
她很可愛,一直在牆上蓋上印章。
小空間裡令我為之瘋狂的擺設



[ 好,丘 ]good cho's
台北市松勤街54號
坐捷運到[市府站],步行約15分鐘

周六--跳蚤市場
周日--手創市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天下午實在是太熱了,
所以就跑回信義誠品避暑。
順邊翻翻台北相關的旅遊書籍,
尋找下午的行程。
( 我到一個地方玩,常做這種事。想不到要去哪的時候,就去書局翻翻。
有冷氣吹,又不用辛苦地背著書到處跑。)

果真,就讓我翻到了一個大收穫--[ 成龍集郵社 ]


多半的集郵社,都是販賣台灣及世界各國過去的郵票。
而在店家的良好保存下,
十幾年前、二十幾年前的郵票,
仍能在幾乎不泛黃的情況下被保存下來。

這些都是沒有被蓋上郵戳的郵票。
我想,如果有機會到世界各地遊玩,帶著他們應該仍能派上用場。
因為台灣正是如此。

然而,[ 成龍集郵社 ]更有趣的地方在於,
他們有販賣"已被使用過"的郵票。
有台灣的,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。
這些漂亮的郵票,我在許多家集郵社裡,一張也沒看過。

已被使用過的郵票,
顧名思義就是"已被蓋上了郵戳"。
但那又何妨?
由於被用過,所以一張只剩下3塊錢。

三個古銅色的小銅板,
就能買到一張再也買不到的郵票,
還附贈當地的郵戳!

即便去不了北海道的小樽,
即便還沒機會收到來自小樽的郵戳。
光是這張小小被用過的郵票,一張包辦,物超所值!

我跟媽媽又失心瘋了。
一把一把地抓起來尋寶,
玩了將近兩個小時。
要不是為了要趕高鐵回家了,
我們還可以再玩上另外兩個小時也意猶未盡!


[ 成龍集郵社]

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30號

365天不打烊

P.S.尋寶的前一天,一定要睡飽。
      有老花眼鏡者,請務必記得攜帶。





最後,是在四四南村的戰利品!開森!



三天兩夜--台北小旅行     遊記   畢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