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

台灣小旅行-- at 天母誠品忠誠店[與Fion相遇]

[旅記20120616]















2012年6月16日
台北

受鋒面影響,
真的是   又下貓咪又下狗的....
雨大到我的天母手創市集都泡湯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已經想不起來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,
認識了我心中女神的作品。
曾經為了要跟她學水彩,
立下了一個禮拜上台北一次學畫的決心。

但就在決心已下,也得到媽媽的支持後,
卻在女神的部落格上得知她們一家人要到紐西蘭的消息。

雖然無法跟她學畫,
她在紐西蘭的這段期間,也不忘隨時Follow她的新訊息。

而2012年6月7日這天,
女神的新書終於出版了。
幾個禮拜前,
[Fion 出發˙曬日子]一書在博客來一開放預購,
我跟媽咪二話不說就一人訂下一本!
知道我喜歡Fion的朋友,也都紛紛貼這個消息給我。(瞧我有多愛


難得這次為了宣傳新書,
女神特地從紐西蘭飛回來,
雖然只有在台北,但也無論如何都要去見她一面:)
(後來才知道台中也有加場!!!所以兩場都去了)
也因此認識了一個超棒超熱情的女生!!!






全書分成4冊手帖
[曬風景、曬街道、曬小物、曬生活]
除了可以沉靜在Fion揮灑的色彩中,還可以一探南法的街道。
分享會中,Fion還特地感謝了人仍留在紐西蘭帶小孩的另一半,
她說:
「這趟旅遊如果沒有我的老公,我是無法一個人獨力完成的。」

結了婚,有了小孩之後,
旅遊的步調也就慢了許多,
已經無法像是年輕那樣地背著背包東奔西跑。
有了孩子後,一年一度的旅行,也就逼得必須以居遊的方式前進。
而這一路上,
繞了地球快兩圈的Fion老公,
卻自告奮勇地願意為了她照顧孩子。
讓她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,逛自己想逛的,畫自己想畫的,
圓自孩提時代就有的南法夢。

疼老婆的老公,
總是知道自己心愛的太太喜歡什麼。
常開著車帶Fion去她會喜歡的店,
就在Fion興奮地尖叫時,
老公就會莫名的開心,並驕傲地說:
「我就知道你會喜歡」

光是說到這裡,就已經醉倒在這浪漫的故事中。
如果有一天,能找到一個懂自己、也願意去懂自己的另外一半,
對每個女孩兒來說,那都是最幸福的事。




獻上    超有質感小短片

[ Fion出發˙曬日子 ]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吃的˙at 天母

[劉媽媽抄手]--也是在Fion的[預見台北角落]一書看到的。

聽說,有一樣是菜單裡沒有的選項,只有內行人才懂得要點「三合一」。
指的是,麵條、抄手、榨菜肉絲三種合一。

吃的店面很特別,中間還隔了一間別人的店。
但不管是店內還是店外,絡繹不決的客人都佔滿了座位,一位難求。

[紅油抄手]超級推薦!!!!!
皮薄餡扎實的抄手,咬下去,還淡淡地飄出咖哩香。很特別。




第一次踏進天母區,印象中就是很多日本人,
氛圍像是來到了自由之丘。

等下一回   不再下阿貓阿狗的時候,
去完這裡,還要去繞繞書上介紹的法式薄餅!
外觀藍色的小屋,好吸引人。


[天母誠品忠誠店]---怎麼去?
坐淡水線捷運到 [芝山站]
出捷運站門口,轉搭 [新光三越接駁車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